本站原则上针对贫困、弱势群体
关于规范天音公益心理咨询网的声明
400-900-7899
免费客服热线:工作日9:00-16:30

老是以为性教育入门难?你须要如许一本入门书指


头图:摄图网

文末有礼

文末有礼!

文末有礼!!

——小婚家

 

 

后疫情时期,人与人的疏隔愈来愈成为常态,空荡荡的书店里,男孩和女孩还能不能好好一同玩?
周围温馨可爱的童书绘本搭建起学问的乐土,可这乐土里却没有一本书能让家长捧起,与孩子好好聊聊性与身材。
缺少性教诲,看上去简朴的五个字,背地倒是数十年冗长的酸楚与难言。
两个孩子一个十岁一个五岁,一个估计小学三四年级,一个上幼儿园,本当是“去性化”的年岁,能有若干恶念?
我绝不肯以歹意推断两个孩子,只是对两个家庭的性教诲缺失以为扫兴。一切的性教诲问题末了都是家长的问题,是家长的失位。
1、双方家长都没有向孩子解说异性的身材。
引见身材不难,难的是引见异性身材,引见异性身材也不难,难的是传统头脑致使难以启齿。
父母举行身材的教诲要先去掉本身对性的羞耻感、罪恶感、臭名感,把性教诲当作和别的教诲一样的教诲。如许才能与孩子一般议论身材,与孩子一同认知本身的与异性的身材。从一入手下手就自然而然地对异性身材有了同等化的认知,便不会对身材存在羞耻感、臭名感、猎奇心,孩子又怎样会去偷看不雅观视频,偷看或许想要去看、去触碰其他小朋友的隐私部位呢?
2、没有造就孩子身材权的观点,没有建立庇护身材权的认识。
人不是野兽,不会瞥见异性就想着繁衍子女,从穿上衣服的那刻起,人实在就有了身材权的认识,也在有认识地庇护本身的身材权。父母不教身材权的观点,岂非让孩子一向以为穿衣服只是为了悦目和保暖吗?
身材权须要庇护好,是要束缚本身不在公共场合暴露本身的隐私部位;是要谢绝别人在任什么时候候侵占本身身材权的行动;是要束缚本身在任什么时候候都要尊敬别人的身材权。有了如许的教诲打底,这类事宜便不会发作。
 
就像事宜里的两方家长一样,很多家长一向逃避和孩子谈性,不知道什么时候入手下手性教诲,也不知道怎样启齿。
性教诲的话题跟着一件又一件的事宜暴光,自从鲍毓明案件后就一向热度不减。就在五月,我们的一本性教诲图书,十天里就加印了两次。背地反应出来的,就是家长们对性教诲的深思,对适当有用的性教诲体式格局有着急切需求。

这本《一句话性教诲》是方刚博士的新书,作为性教诲的入门指南,可以协助到想周全相识性教诲体式格局,处置惩罚正在或将要面对的性教诲问题的家长们。
作者方刚博士是有名性与性别研讨专家、性教诲专家,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讨所所长,在国内外出书著作60余部。作为赋权型性教诲理论的创始人,全国性教诲讲师的培训与审核专家,是赋权型性教诲讲师团队总导师,作者所代表的“赋权型性教诲”是我国本地第一个性教诲理论系统,是方刚团队多年在各省市展开性教诲讲座、性教诲营、性教诲征询热线的雄厚案例与履历中提炼出来的,更合适中国家庭,具有很强的可操性。


书中以赋权型性教诲理念为中心,集多年性教诲营、性教诲热线案例沉淀,用家长们轻易明白、直击痛点的简约话语,或辛辣讽刺,或恳言善劝,供应一系列更开通提高、更直接有用的家庭性教诲体式格局,并同时转变家长与先生长时候以来对性的误会与耻感。
方刚博士从九个方面解答了中国大多数家长对性教诲的疑心:
 

 
《一句话性教诲》从系统的高度给出合适每一个家庭因材施教的方法论,而不是把每一个家长都造就成性学专家,好站在高处规训孩子。

不做性教诲也是性教诲——坏的性教诲。逃避谈性是增添性的羞耻感、罪恶感的“性教诲”,如许的性教诲使孩子对性更猎奇,而猎奇心又轻易带来更早的、不负责任的性行动。充溢假话的性教诲注定是失利的,假如家长能给孩子供应开放的渠道和时机,让孩子去猎取关于身材、生命、性、爱、怎样处置惩罚关联等方面的科学认知,孩子就不必背着家长偷偷看一些良莠不齐的东西,以至从色情品中来相识和学习惯了。
家长永远是孩子性教诲最早和最好的先生,转变性教诲和性观念,自家长始,惠及孩子。我们过去的性教诲有太多缺失,致使了很多人生缺憾,你肯定不想让本身的孩子把缺憾再阅历一遍。
这本《一句话性教诲》能让你离别不做、不会、不敢、不屑,坐下来和孩子好好聊聊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团购信息
书名:
一句话性教诲
作者:方刚、王晓斌
出书社:东方出书社
装帧:精装
订价:39.8元
开本:32开



赠书运动

本期将送出的是5本《一句话性教诲》

本书选编有名性教诲专家方刚博士关于性教诲的经典语录,简朴几句说清性教诲,教你讲什么、怎样讲,离别不做、不会、不敢、不屑,拥抱不再起义的青春期。用赋权型性教诲理念,为父母供应一种性教诲和家庭教诲的亲子相处新体式格局。

介入体式格局以下:

1、直接在文章下方撰写留言,写下你对文章的观点或是你对这个话题的主意,批评点赞数前3名和批评最走心的2名的的小伙伴,就会获得它;(为了让更多的小伙伴有时机获奖,同一个ID每月只要一次获奖时机哦)

2、运动停止时候为:下周五16:00,还请人人随时关注小婚家,以避免错过了大奖喔!


上期赠书运动获奖名单

1.韶月  2.糯冰  3.星城  4.晓君 5.夏小墨

祝贺以上5位,请增加小婚家编辑的微信:a13810311434,一周内实时将联系体式格局发过来,否则将视为自动弃权喽!快来,奖品立时飞起来!


点个在看送给小婚家 

Comments

Comments are disabled for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