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原则上针对贫困、弱势群体
关于规范天音公益心理咨询网的声明
400-900-7899
免费客服热线:工作日9:00-16:30

什么样的人,外面上对你好,现实上却想害你?| 测你有多容易被PUA

前几天,重温了一部豆瓣高分悬疑影戏《煤气灯下》,被人心的邪恶惊出一身冷汗。

 

优美无邪的少女宝拉,履历姑母被人残忍杀戮的事后,身心受创。

 

为了忘却伤痛,宝拉脱离伦敦,邂逅了风姿潇洒的青年安东。安东对宝拉睁开热烈追求,宝拉迅速坠入爱河,两人携手回到伦敦的旧宅共建爱巢。

 

不能思议的是,原本宝拉以为即将迎来幸福生涯,却发现自己的状态越来越糟:

 

  • 影象莫名其妙直线下降,经常弄丢器械,自己却毫无印象;

  • 总是泛起幻觉,以为家里有怪声音,灯光忽明忽暗,然则佣人和丈夫却不这么以为;

  • 脾性越来越坏,心情也阴晴不定,经常嫌疑自己、嫌疑丈夫……

 

事实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会这样?


 
01
看不见的PUA陷阱
正在悄悄毁掉你
宝拉没有发现,一切都是看似恩爱的丈夫所谋划。她早已掉进了PUA的陷阱里,却没有察觉。

 
什么是PUA?
 
PUA全称 Pick up Artist ,一最先是专为腼腆内向男孩设立、教他们追求心上人的社谈心理学技巧。
 
但PUA在海内却逐渐变味,酿成玩弄女性情绪、控制女性精神的手段,经常发生在同伙、家人、同伙、上司、同事之中,心理学也称之为“煤气灯效应”。

 
那么,宝拉是若何一步步掉进丈夫的PUA陷阱?
 
从娶亲最先,丈夫就日复一日对她举行心理示意:“你的记性怎么这么差,你看,器械又不见了。”
 
事实上,基本不是宝拉弄丢器械,而是丈夫有意藏起来的。
 
然后,他指使佣人在自己外出时把家里灯光调得忽明忽暗,还弄出种种怪声音。等他回家,又让一切恢复正常,然后示意宝拉:
 
“家里没什么纰谬劲,不要疑神疑鬼。”

 
除了心理示意,丈夫还不停对她举行批判否认,打压她的情绪,忽略她的情绪需求
 
他有意当着宝拉的面和女佣调情,或者不经她赞成推掉她的聚会,等她生气又否认她:
 
“我只是把她当通俗人看待,聊谈天,你怎么这么善妒?”“我不知道你想去,你想去为什么不跟我说,要这样发脾性?”……
 
耐久的心理示意和精神操控,让宝拉以为自己影象、脾性越来越差,生涯一团糟……
 
而这正是丈夫的目的:逼疯她,争取她的巨额财富。
 
生涯中,PUA不止存在于亲密关系中,喜欢PUA的,也不止渣男,另有毒闺蜜、自恋爆炸的先生、怙恃和老板
 
只管他们纷歧定是有意的,却会对你造成很深的危险。

 
知乎上有网友分享自己被怙恃PUA的故事。
 
从小到大,不管她何等起劲做到多好,得来的都是取笑和打压
 

“才考98分,有什么自满的资源?”
“赚得这么少,一定不够起劲。”
“又丢器械,是不是脑子欠好使?”

一旦她显示出不满和抗拒,他们立马转换语气,语重心长地“卖惨”
 

“这么说你,还不是为你好?”
“我们为了你支出若干,你就这样答谢吗?对得起我们这么辛勤吗?”

一面袭击她,一面又用“爱”的名义,控制她的一切,这种“爱”真的让她以为很窒息。
 
或许,你也和她一样,有过类似履历,苦苦挣扎又无法解脱,该若何珍爱自己?

 
02
你的性格,
容易掉进哪种PUA陷阱?
 
亲爱的同伙,若是你已经成年,却经常在关系中感应懦弱、痛苦,像个无助的孩子,那么,你极有可能是容易被PUA的人格类型
 
被同伙、情人打压贬低,说长得丑,穿衣欠悦目。有人会反驳,“我以为自己挺好”;你却第一时间感应自卑,配不上他们;
向导生机,被批得一无是处。有人会质疑,“问题不在我这”;你想的却是,自己太糟糕了,什么事都做欠好……
 

或许你曾履历过糟糕的关系形成自我嫌疑,敏感,讨好的性格,才会云云懦弱,频频掉入陷阱。

 

但这并非无解。

 

借助心理学“第三只眼”,我们可以避开外在因素的影响,客观熟悉自己,看清逆境,行使心理学自我疗愈,脱节PUA陷阱

 

你的性格容易被PUA吗?是否已经掉入PUA陷阱?又该若何逃离?

 

壹心理8位心理学专家配合研发出「PUA指数测试」

 

  • 连系小我私人特征和外界人际两种角度,从敏感多疑、自我贬低、袭击压制等8个维度。

  • 剖析你对PUA的抵制水平现在你可能履历的PUA操作。

  • 辅助你发现和避开自己容易跌落的陷阱,谋划康健的人际关系,更好地发展和应对未来生涯。

PUA指数测试



测试题:41 题丨讲述页:10 页
购置的测评保留在菜单栏【我的测评】
▌你将获得 ▌
「以下展示讲述部门内容」
1.你易被PUA的指数

2.易被PUA的小我私人特征剖析

3.现在最可能跌入的PUA陷阱

4.若何阻止、逃离PUA危险
点击阅读原文测测你有多容易被PUA

Comments

Comments are disabled for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