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原则上针对贫困、弱势群体
关于规范天音公益心理咨询网的声明
400-900-7899
免费客服热线:工作日9:00-16:30

若何缓解焦虑,这是我听过最好的谜底

我们经常听人说,人们因事情太过而垮下来,然则现实上十有八九是由于饱受担忧或焦虑的折磨。
——卢伯克
 
生涯在快速生长的时代,天天似乎有100种可能让我们焦虑沮丧,在2017年中国白领的年度要害词中,“焦虑”排行第一。英国医学杂志《柳叶刀》的观察显示:现在每10其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患有精神障碍疾病,估量天下有5000万以上的精神焦虑患者。
 
月薪两万依然买不起房
年近30似乎一事无成
体检异常指标又增两项
同龄人已经娶亲生子买房买车
……
 
面临焦虑,人们经常会有这两种做法:
头痛医头,脚痛医脚:拼命加班,报学习班,办健身卡,差不多就娶亲吧……

外面佛系,心里无力:冒充不在意这一切,心里却比谁都焦灼,使不上力。
 
这两种应对方式,要么奏效甚微,治标不治本,要么前功尽弃,甚至适得其反,拖延症越来越多,陷入不停填补焦虑的恶性循环。
 
这也不得不让我们去正视一件事情,
要解决焦虑,并不是解决眼前我们以为主要的事情就够了的,焦虑的负面影响也是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大得多。
 

焦虑正在让我们离想要的生涯、理想的自己越来越远!
 
“越起劲越焦虑、渺茫、无力。”
天天都很忙很累,可是静下来想想,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,在为什么而忙,许多想做的事情,却总提不起劲,一拖再拖,突然好想放弃眼前这一切,以为什么都没意思。
 
“容易情绪溃逃,焦躁。”
对现状和自己有很多多少不满,希望自己人为再高点,能力再好点,再瘦点,同事客户再友善点,怙恃爱人再懂我一点,只要稍有一些不合我心意,就异常没耐心,好想发脾性,有时刻莫名地想大哭。
 
“恐惧,总忧郁错过和失去。”
别人说什么好,就想拥有,生怕错过了什么好的器械,因此花了不少冤枉钱。这次好不容易有了升职时机,却天天心惊肉跳,生怕自己做欠好,反而导致错误频出,甚至都最先嫌疑自己的能力,以为自己不行。
 
“失眠,随同许多身体的不适感。”
显著没什么要紧的事,却天天都很急很慌,吃欠好睡欠好,胸口像压着一块石头,经常喘不外气来,莫名的头痛,注重力经常没法集中,事情效率也严重下降。
 
更恐怖的是,太过焦虑很容易诱发怨恨、悲痛、沮丧、气忿等消极情绪,导致抑郁。高焦虑的人殒命率比正凡人凌驾23%。
 
那么事实若何才气真正有用地战胜焦虑?
 

李嘉诚曾说:要战胜生涯的焦虑和沮丧,得先学会做自己的主人。
 
由于只有当我们真正地熟悉自己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成为自己的主人,我们才气不被外界的那些焦虑、压力与浮躁左右,才气在追求与奔忙时,不再恐慌渺茫,不再漫无目的,才气始终坚持自我,坚定自己的偏向与人生节奏,一步一步真正地实现自我。
 
这就要求我们做到:
领会自己,知道自己的优势专长与不足,领会遮蔽在面具下的真实自我;
找到自己,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,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实现方式与节奏;
壮大自己,逾越内在的恐惧、自卑与无助,不停突破,并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;
接纳自己,发自心里接纳自己的不完善,放下对自己、对生涯的诸多执念。
 
这也是有些人看起来那么轻松,人生像开挂了一样的基本缘故原由。由于当我们还在焦虑的泥潭中挣扎的时刻,他们已经通过对自己的领会,挖掘自己的优势,进入了由内在感动驱动的加速赛道。
 
以是说,熟悉自己,做自己的主人,让自己不再焦虑,这件事情越早做越好。
 
然而,想要真正做到这些并不容易,稀奇是当我们已经习惯向外去证实自己的价值与存在感时,这就变得更难了。
心理学是通往自己的最好方式之一。
为此,壹心理特团结网易云音乐,约请林紫先生,开设这100堂心理学课。围绕自我的4大方面
“熟悉自己—生长自己—逾越自己—放过自己”
,通过20个焦点主题,让你更好地领会自己、找到自己的人生轨迹,与自己息争。
从而走出焦虑,过更好的人生。
▶ 和你一起跨越心灵的四序
第一季,熟悉自己、不盲目;第二季:生长自己、不痛恨;第三季:逾越自己、不畏惧;第四序:放过自己、不纠结。带你逾越自卑,获得自信,脱节无助,习得乐观,远离焦虑,找到心里的安宁。
▶ 每一季,准备了5周与你相关的话题
悉心挑选与你最有关联的心理学故事,运用空椅子、房树人、自画像等20多个心理手艺与工具,辅助你所学即所用,系统地梳理自己,梳理生涯。每周还会有一次彩蛋时间,“敲开”一个问题与你互动。
▶ 20年咨询履历,15个心理派其余知识
在课程里,林紫先生会把20多年来的咨询履历精炼其中,你会听到20个派别和100多条焦点看法和手艺,以更多元、更广漠的视角,收获更牢靠、更扎实的心理学基础;
▶ 以人为镜,从100个真实案例,照见自己
林紫先生从一万多个咨询案例中筛选了100个来自于他人的真实故事,你将会通过谛听他人的苦恼与疑心,来觉察和探索自己的人生。
希望,课程竣事的时刻,你可以合上耳朵、安然入睡,可以枕着自己的小确幸、会意一笑地说:“我感受到了,脚扎实地,瞻仰星空。”愿这100堂课转达专业与爱,让你的生命如花,次第开放。
课程直通车
↓ 长按扫码最先学习 ↓

▍讲师先容

林紫
心理学博士
专注心理咨询20年
影响中国心理学50人之一
开办海内最早最大的非药物心理咨询机构
著有《心理学的辅助》等脱销书籍

林紫先生专注心理咨询事情20年,本课程是她接待过10000+来访者,做过20000+小时个案咨询、800小时的整体指点、3000多小时授课的所有实战履历与心理知识的结晶。
为微软、苹果等数十门第界五百强企业,外交部、公安部等各级政府向导,复旦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等,举行了1000+场的心理讲座与培训,咨询个案时长跨越2万小时。培训及督导过1000+咨询师
先后介入汶川地震、雅安地震等的心理援助和灾后心理重修事情,辅助数十万有需要的小我私人与家庭。
她说:20年的心理事情,我接触了太多人的焦虑,而不焦虑的人生没有尺度谜底,但都可以专心理学梳理清晰
▍大咖推荐

▍课程纲要

▍学完课后,你将可以
 01 
 更懂自己
更领会自己的性格类型、能力倾向、行为模式和心理需求,并找到适合的路径、匹配的方式来支持自己的选择,削减对人生、生涯的疑心与渺茫。
  02 
 更懂关系
面临家人、同伙、同伙、同事、上司或互助同伴等等,更善于处置并拿捏情绪、分寸和相处模式。既不容易迷失在别人的看法里,也能清晰地坚持自己,拥有轻松、愉快的一段关系。 
 03 
 更懂人生
以更广漠的视角和更大的维度,更平和地看待人生与社会,削减不需要的冲突与矛盾、戾气,允许没有谜底的问题,同时接纳自己生而为人的局限。
▍课程评价

▍适合谁听
1) 面临生涯的不确定和不能控,焦虑茫然;
2) 遇到事情,习惯依赖别人和外界找谜底;
3) 希望领会自己和他人,让自己获得更好生长;
4) 希望专心理学更好解决生涯中种种问题;
5) 对心理学抱有兴趣,希望系统学习。
▍课程价钱
129元 / 100 期
天天仅需约1块钱
追随顶级咨询师,去抵达更好的自己
▍课程形式
100节音频课程,12分钟左右/节
▍Q&A
Q1:课程可以听多久?
A:报名后,可永远无限次重复学习。
Q2:报名后若何旁观课程?
A:请扫描下方二维码,进入【壹心理学院】民众号——我的——课程中央,或下载壹心理APP,用手机号码(或第三方账号)登录即可学习。
Comments

Comments are disabled for this post